大慈大悲 平实导师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佛弟子  不具名   敬书

如印顺法师之谤无七、八识 (妙云集中编之一『佛法概论』/「……佛教后期,发展为七识说,八识说,九识说。佛的区别识类,本以六根为主要根据,唯有眼等六根,那里会有七识、八识?大乘学者所说的第七识、第八识{P109-10} ,都不过是意识的细分。……」),实乃斲丧佛法根本之举,已置众生之慧命于危崖萧平实老师以慈悯故,不忍众生为其邪见所误导,欲令了义正法垂之久远,是故奋力以出,作狮子吼,警醒学人。初则为恐断其名闻利养故,乃隐覆其名而作"真实如来藏"(民国八十六年),从三十六个方面(章节),证有如来藏,并指陈「谤无七、八识」误谬之所在,示以正知正见;无奈学人似有不知,并仍然被印顺法师之邪见所误导,乃于"楞伽经详解(三)" (民国八十九年) 起,一改初衷,指名并引其著作之内容,而为法义之辨正;此举所为何事?一则为续佛正法,护持众生之法身慧命;一则为护持印顺法师及其从学者之法身慧命故。萧老师之悲心及智慧,跃然纸上,令人感佩五体投地。


除此之外,印顺法师更隐指阿弥陀佛乃外道太阳神话之崇拜(『初期大乘佛教之起源与开展』{P480-1}),不但将断正法之慧命,亦断末法众生往生极乐之胜行。


为令学人深切了解印顺法师「谤无七、八识」,及诸多违背佛旨之邪见,对于延续正法法脉之重大影响,萧老师于其著作中,乃反复并引印顺法师著作多处之内容,而为摧邪显正之壮举。乃至近日,复于"邪见与佛法"一书中,特撰「敬陈全国各佛学院院长及教授师之公开信」,亦同前意。


萧平实老师于其著作中曾提及:「…如是种种末法怪象,已在海峡两岸风起云涌,是故余以《邪见与佛法》(后以书出版) 之演说,欲挽狂澜;揭橥佛法二大甘露门,及破斥邪见已,随以《宗通与说通》而述诸地之自觉圣智相,铺陈真实佛道-始自凡夫地而渐次履践诸地乃至佛地-之自觉圣智相。若不尔者,佛法之自觉圣智相恐将烟灭失传;是故余诸著作,始从凡夫地之修集资粮、锻炼基本功夫、熏闻基本知见,中则三乘见道,继以地地渐修,圆满陈述佛菩提道,冀能流转于今世后世有智佛子之间,巩固佛门根基。如是种种作为,不惜得罪诸方显密大师者,用意深远,欲令佛法久住故,欲令佛法回复到正法期之全面修证故,欲消除分宗分派支离破碎、以偏概全之佛门怪象故。…」「…云何为"种种末法怪象"?谓有显宗法师居士自谓为悟,弘法著书大谈开悟之事,观其"开示"所证之"真如",乃不离意识境界;又有密宗之"法王、活佛、喇嘛",各各称"大"漫山遍野,其所"开示",亦不离意识境界,甚而不如显宗之法师居士!…」


一如世尊当时遍至印度各大城,广破六师外道之邪说,而后大开群迷;亦如玄奘菩萨之译着"成唯识论",必先摧破邪说,乃后彰显正法。萧平实老师甘冒得罪诸方之大讳,亦知必招无智之人群起毁谤,然为扭转世尊正法濒于灭绝,毅然而为拨乱反正之举。其悲心之大,乃能将个人死生置诸度外;其智慧之深广,乃能洞悉并摧破佛门中诸方之邪说。

 

      观其著作:


"无相念佛"、"念佛三昧修学次第":乃为烦忙的现代学人,提供了增长定慧之妙门,并及动中功夫,为做参究及破参之前方便;


"禅净圆融":为说禅净之异同,并述极乐与娑婆之易行及难行处;


"禅的悟前":提供学人种种参禅之正确知见;


"禅的悟后":依照经典及祖师公案,为作学人悟后自我印证之依据,并开示悟后起修之方向;


"真实如来藏":为诸未破参者举示第一义谛之正见,并令已破初参者 ,发起更深广之信愿;


"楞伽经详解":护诸破参学人,深入人无我、法无我智,俾令其明了迈向初地的修学次第;


"公案拈提":破斥诸方邪见,并揭示无门之门之入处,并令已破参者 ,发起更深妙之差别智;


"宗通与说通":为详述宗门与教门之趣旨,楬橥佛法的二主要道-解脱道、大菩提道,亦述初地至佛地之修学次第;并配合"邪见与佛法"一书,广破当世佛门中之邪说外道。


如是次第、如是方便、如是妙法,有智之人当视为至宝;云何乃有人不阅其书,却信从另有私心之人之蛊惑,造作毁谤佛法僧之无间罪,宁为有智之人,诚可怜悯!


又如实依前述萧老师之著作:"无相念佛"及"念佛三昧修学次第"而修学动中功夫者,能于半年乃至一年,达到净念相续之境界,若欲舍忆佛之念,即能轻而易举地住于"无妄念"的境界。如余前述,此乃为增长定慧,为做参究及破参之前方便,是故仍未入门,尚在意识及法尘境界中安住而已;莫如"大日经"卷一中所述:「…法离于分别,及一切妄想,若净除妄想,心思诸起作,我成最正觉,究竟如虚空…」若以此「净除妄想、心思诸起作」而为「成最正觉」,且为愚夫妄想境界,焉能说其为佛所宣说?亦或若如其所说,则成最正觉已,应不复有诸分别,则应世尊无法了知、分别世出世间种种 , 显见非然 ! 故知此非毘卢遮那佛所说之"最正觉"!


     
亦如密勒日巴 "尊者"歌曰:

「…显有之性本无生,虽现生相无可执,轮回体空无实相,心体法尔本双融,若有方所起爱执。如量上师具传承,自创『上师』是愚行。心性犹如太虚空,偶被妄念乌云遮;如量上师之口诀,恰如狂飙卷残云,妄念自灭光明显;此时心中之觉受,一似日月朗晴空,十方三世皆寂灭??!无可执取离言诠,决定证悟如星现,于一切境乐融融;…」


此"尊者"之邪见,萧老师早于"中论正义" 中破斥(民国八十七年十月):
「…应成中观双遮遣,不许佛法诸名言;不立自宗专破他,相名皆除堕空无。一法不立立自宗,同于外道断灭空;为遮他宗断见讥,遂取空明灵知依。…」


「妄念自灭光明显」自是如"大日经"中所述「若净除妄想,心思诸起作,我成最正觉,究竟如虚空…」,非佛正法!需知「光明本性」不论断妄念否,均本然自在;若如其言,岂不妄念再起时,"本心"即复断?故知此乃生灭法,非佛所说第一义谛!(按:萧老师之"中论正义"全文,详见"楞伽经详解(四)"之附录)


又观想佛相好成就者?即误认为"成等正觉",待其定力退失,定境消除,佛相不再现前时,可谓 "佛灭矣" ?故知是意识境界,是生灭法,非毘卢遮那佛所说之 "最正觉" !

亦如中华电子佛典协会(CBETA)于网络上流通之"新修大正藏",第二十一部中之 1270 册 大圣欢喜双身大自在天毘那夜迦王归依念诵供养法:
「…世间事业无不成办是为世法要道也。人伦秘术无功顿法岂过于此哉。…」


世尊过于欲、 色、无色界,岂仍耽于此欲界杂染之法?故知此亦非佛说 ! 当知此类"密续"不应列入 "大正藏" 中,以免后世有心人士依此指称其为佛说,以此污人姊妹妻女,害人父兄,则违「北美印顺导师基金会」与「中华佛学研究所」赞助成立 "中华电子佛 典协会" 之善意!


    
再如 第二十一部中之 1275 册 圣欢喜天式法:

「…若欲得他人财宝者。以月爱天加大自在天; 若夫妻之中欲令爱念者。以月爱天加帝释天;若夫妻之中欲令相离者。以议特天加水天王; 若欲忽死敌恶人怨敌者。…」当知有违慈悲与戒律,非大圣世尊所传之法!且莫鱼目混珠!
 

是故当知:由「北美印顺导师基金会」与「中华佛学研究所」于1998年2月15日赞助成立之中华电子佛典协会 (CBETA),不应将"密部"中之诸多"经典"、"密续",列入"新修大正藏" 中,免末后世学人误其亦为佛说,而误触"法网",毁损法身慧命矣!以其非佛所传之法故。

为护持萧老师所弘传世尊之正法故,更为护持诸善根浅薄无智之人之慧命故,余作斯文!快往「正觉讲堂」熏习正知正见已,如实依次第共修,必获大利!更莫昧于因果,为盗法而往!

 

 ==>回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