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慈大悲 平實導師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佛弟子  不具名   敬書

 

如印順法師之謗無七、八識 (妙雲集中編之一『佛法概論』/「……佛教後期,發展為七識說,八識說,九識說。佛的區別識類,本以六根為主要根據,唯有眼等六根,那裡會有七識、八識?大乘學者所說的第七識、第八識{P109-10} ,都不過是意識的細分。……」),實乃斲喪佛法根本之舉,已置眾生之慧命於危崖平實導師以慈憫故,不忍眾生為其邪見所誤導,欲令了義正法垂之久遠,是故奮力以出,作獅子吼,警醒學人。初則為恐斷其名聞利養故,乃隱覆其名而作"真實如來藏"(民國八十六年),從三十六個方面(章節),證有如來藏,並指陳「謗無七、八識」誤謬之所在,示以正知正見;無奈學人似有不知,並仍然被印順法師之邪見所誤導,乃於"楞伽經詳解(三)" (民國八十九年) 起,一改初衷,指名並引其著作之內容,而為法義之辨正;此舉所為何事?一則為續佛正法,護持眾生之法身慧命;一則為護持印順法師及其從學者之法身慧命故。蕭老師之悲心及智慧,躍然紙上,令人感佩五體投地。


除此之外,印順法師更隱指阿彌陀佛乃外道太陽神話之崇拜(『初期大乘佛教之起源與開展』{P480-1}),不但將斷正法之慧命,亦斷末法眾生往生極樂之勝行。


為令學人深切了解印順法師「謗無七、八識」,及諸多違背佛旨之邪見,對於延續正法法脈之重大影響,蕭老師於其著作中,乃反覆並引印順法師著作多處之內容,而為摧邪顯正之壯舉。乃至近日,復於"邪見與佛法"一書中,特撰「敬陳全國各佛學院院長及教授師之公開信」,亦同前意。


平實導師於其著作中曾提及:「…如是種種末法怪象,已在海峽兩岸風起雲湧,是故余以《邪見與佛法》(後以書出版) 之演說,欲挽狂瀾;揭櫫佛法二大甘露門,及破斥邪見已,隨以《宗通與說通》而述諸地之自覺聖智相,鋪陳真實佛道-始自凡夫地而漸次履踐諸地乃至佛地-之自覺聖智相。若不爾者,佛法之自覺聖智相恐將煙滅失傳;是故余諸著作,始從凡夫地之修集資糧、鍛鍊基本功夫、熏聞基本知見,中則三乘見道,繼以地地漸修,圓滿陳述佛菩提道,冀能流轉於今世後世有智佛子之間,鞏固佛門根基。如是種種作為,不惜得罪諸方顯密大師者,用意深遠,欲令佛法久住故,欲令佛法回復到正法期之全面修證故,欲消除分宗分派支離破碎、以偏概全之佛門怪象故。…」「…云何為"種種末法怪象"?謂有顯宗法師居士自謂為悟,弘法著書大談開悟之事,觀其"開示"所證之"真如",乃不離意識境界;又有密宗之"法王、活佛、喇嘛",各各稱"大"漫山遍野,其所"開示",亦不離意識境界,甚而不如顯宗之法師居士!…」


一如世尊當時遍至印度各大城,廣破六師外道之邪說,而後大開群迷;亦如玄奘菩薩之譯著"成唯識論",必先摧破邪說,乃後彰顯正法。平實導師甘冒得罪諸方之大諱,亦知必招無智之人群起毀謗,然為扭轉世尊正法瀕於滅絕,毅然而為撥亂反正之舉。其悲心之大,乃能將個人死生置諸度外;其智慧之深廣,乃能洞悉並摧破佛門中諸方之邪說。

 

      觀其著作:


"無相念佛"、"念佛三昧修學次第":乃為煩忙的現代學人,提供了增長定慧之妙門,並及動中功夫,為做參究及破參之前方便;


"禪淨圓融":為說禪淨之異同,並述極樂與娑婆之易行及難行處;


"禪的悟前":提供學人種種參禪之正確知見;


"禪的悟後":依照經典及祖師公案,為作學人悟後自我印證之依據,並開示悟後起修之方向;


"真實如來藏":為諸未破參者舉示第一義諦之正見,並令已破初參者 ,發起更深廣之信願;


"楞伽經詳解":護諸破參學人,深入人無我、法無我智,俾令其明瞭邁向初地的修學次第;


"公案拈提":破斥諸方邪見,並揭示無門之門之入處,並令已破參者 ,發起更深妙之差別智;


"宗通與說通":為詳述宗門與教門之趣旨,楬櫫佛法的二主要道-解脫道、大菩提道,亦述初地至佛地之修學次第;並配合"邪見與佛法"一書,廣破當世佛門中之邪說外道。


如是次第、如是方便、如是妙法,有智之人當視為至寶;云何乃有人不閱其書,卻信從另有私心之人之蠱惑,造作毀謗佛法僧之無間罪,寧為有智之人,誠可憐憫!


又如實依前述蕭老師之著作:"無相念佛"及"念佛三昧修學次第"而修學動中功夫者,能於半年乃至一年,達到淨念相續之境界,若欲捨憶佛之念,即能輕而易舉地住於"無妄念"的境界。如余前述,此乃為增長定慧,為做參究及破參之前方便,是故仍未入門,尚在意識及法塵境界中安住而已;莫如"大日經"卷一中所述:「…法離於分別,及一切妄想,若淨除妄想,心思諸起作,我成最正覺,究竟如虛空…」若以此「淨除妄想、心思諸起作」而為「成最正覺」,且為愚夫妄想境界,焉能說其為佛所宣說?亦或若如其所說,則成最正覺已,應不復有諸分別,則應世尊無法了知、分別世出世間種種 , 顯見非然 ! 故知此非毘盧遮那佛所說之"最正覺"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亦如密勒日巴 "尊者"歌曰:

「…顯有之性本無生,雖現生相無可執,輪回體空無實相,心體法爾本雙融,若有方所起愛執。如量上師具傳承,自創『上師』是愚行。心性猶如太虛空,偶被妄念烏雲遮;如量上師之口訣,恰如狂飆卷殘雲,妄念自滅光明顯;此時心中之覺受,一似日月朗晴空,十方三世皆寂滅??!無可執取離言詮,決定證悟如星現,於一切境樂融融;…」


此"尊者"之邪見,蕭老師早於"中論正義" 中破斥(民國八十七年十月):
「…應成中觀雙遮遣,不許佛法諸名言;不立自宗專破他,相名皆除墮空無。一法不立立自宗,同於外道斷滅空;為遮他宗斷見譏,遂取空明靈知依。…」


「妄念自滅光明顯」自是如"大日經"中所述「若淨除妄想,心思諸起作,我成最正覺,究竟如虛空…」,非佛正法!需知「光明本性」不論斷妄念否,均本然自在;若如其言,豈不妄念再起時,"本心"即復斷?故知此乃生滅法,非佛所說第一義諦!(按:蕭老師之"中論正義"全文,詳見"楞伽經詳解(四)"之附錄)


又觀想佛相好成就者?即誤認為"成等正覺",待其定力退失,定境消除,佛相不再現前時,可謂 "佛滅矣" ?故知是意識境界,是生滅法,非毘盧遮那佛所說之 "最正覺" !

亦如中華電子佛典協會(CBETA)於網路上流通之"新脩大正藏",第二十一部中之 1270 冊 大聖歡喜雙身大自在天毘那夜迦王歸依念誦供養法:
「…世間事業無不成辦是為世法要道也。人倫祕術無功頓法豈過於此哉。…」


世尊過於欲、 色、無色界,豈仍耽於此欲界雜染之法?故知此亦非佛說 ! 當知此類"密續"不應列入 "大正藏" 中,以免後世有心人士依此指稱其為佛說,以此污人姊妹妻女,害人父兄,則違「北美印順導師基金會」與「中華佛學研究所」贊助成立 "中華電子佛 典協會" 之善意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再如 第二十一部中之 1275 冊 聖歡喜天式法:

「…若欲得他人財寶者。以月愛天加大自在天; 若夫妻之中欲令愛念者。以月愛天加帝釋天;若夫妻之中欲令相離者。以議特天加水天王; 若欲忽死敵惡人怨敵者。…」當知有違慈悲與戒律,非大聖世尊所傳之法!且莫魚目混珠!
 

是故當知:由「北美印順導師基金會」與「中華佛學研究所」於1998年2月15日贊助成立之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(CBETA),不應將"密部"中之諸多"經典"、"密續",列入"新脩大正藏" 中,免末後世學人誤其亦為佛說,而誤觸"法網",毀損法身慧命矣!以其非佛所傳之法故。

為護持蕭老師所弘傳世尊之正法故,更為護持諸善根淺薄無智之人之慧命故,余作斯文!快往「正覺講堂」熏習正知正見已,如實依次第共修,必獲大利!更莫昧於因果,為盜法而往!

 ==>回首頁